张宝辉院长与首都师范大学沟通交流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5-12-18 点击数:

2015422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宝辉院长、刘宇辉教授、张俊列副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沟通交流,并在B815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我院方平书记、蔡春副院长、康丽颖副院长、张增田副院长、教育学系主任张菁教授、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薛海平教授,以及教育技术学系系主任焦宝聪教授、学前教育学院张征副院长一同热情接待来访专家,并参加了本次座谈。

教育学院的方平书记、教育技术学系系主任焦宝聪教授、学前教育学院张征副院长分别向各位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各自学院成立的背景、目前人员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学科学位建设、未来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双方就“成立教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未来的发展方向”、“职业学校的学科教学”、“协同创新中心的运行与发展”“未来教育科学的发展方向”、“学习科学如何与心理学结合”、“学生的精细化培养”、“教科书研究”等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教育学系主任张菁教授、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薛海平教授,就本领域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而细致的介绍。张宝辉院长对三个院系近些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认可,同时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之后又详细的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概况,并与参会成员一同探讨未来在学术交流、人才选拔等方面可能的合作机会。

  会后,张宝辉院长又单独与我院孟繁华副校长进行了短暂的会谈与交流,双方取得了很多共识。张院长向我院赠送陕西师范大学珍贵的纪念品一份。

下午讲座开始之前,张增田副院长、蔡春副院长带领来访专家一同参观了我院教科书博物馆,专家们一起详细翻阅了博物馆中陈列的从晚清至今的教科书,张宝辉院长对我院这一品牌特色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下午14:00,在东校区B618会议室,张宝辉院长为我校师生做《设计研究与教育变革》的主题报告。


张宝辉院长与首都师范大学沟通交流

张宝辉院长与首都师范大学沟通交流

张宝辉院长与首都师范大学沟通交流


转载时请注意版权,表明信息来自: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宝辉教授团队网站  http://zhangbaohui.snnu.edu.cn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