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应中国知网邀请 做关于论文读写进阶课的学术报告(2)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应中国知网邀请

做关于论文读写进阶课的学术报告


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2020年4月29日晚7点至8点半,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将应中国知网邀请通过直播方式做一场关于“论文读写进阶系列”公益直播课,报告主题为“社会科学英文文献的阅读与分析——兼谈科研与论文写作”。

直播报告包括以下五个部分:

1)社会科学研究简介(An overview of social sciences)、

2)常见的社会科学文献数据库简介(Some common databases of research literature in social sciences)

3)社会科学文献检索的结果评价(Evaluating literature search results in social sciences)

4)社会科学研究论文写作的逻辑与框架(Understanding the logic and framework of research papers in social sciences)

5)社会科学文献的阅读与分析策略(Reading and analyzing literature in social sciences)

此外本次直播讲座从社会科学研究的目的、方法演变及类型介绍开始,以教育学及相关领域英文论文的分析与综述为例,简要介绍常用英文文献的来源数据库及其特点,重点介绍了英文文献的阅读与分析。并且推荐了一套“阅读密码”系统作为工具,以此引导研究者思考研究目的与逻辑,批判地模仿与创新,面向解决实践问题,遵循国际规范进行研究设计。为中国学术走出去,解决全球化背景下一些社会科学领域的难题贡献中国智慧。强调了好的教育研究论文不是“写”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知网研学论文读写公开课】社会科学英文文献的阅读与分析——兼谈科研与论文写作。报告视频可以回看,视频链接如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ie411s7Gp?from=search&seid=16223142321327459758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