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应中国知网邀请 做关于论文读写进阶课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应中国知网邀请

做关于论文读写进阶课的学术报告

202048日 牛凡洁

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202041日晚7点至9点,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应中国知网邀请通过直播方式做了一场关于论文读写进阶课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教育文献的检索、分析与综述——兼谈科研与论文写作”。

直播报告包括了如下八个部分:教育研究简介、教育文献的分类与特点、教育文献检索的方法与步骤、教育文献检索的途径与工具、教育文献检索的评价结果、教育文献的阅读与分析、教育论文的写作—从文献综述中学习以及了解学术圈的“潜规则”。直播过程中张宝辉教授与听众互动频繁,听众们反应积极,留言中对报告有很高的评价。

截止到48日下午14时,通过知网研学在线教学服务平台(http://k.cnki.net/CInfo/Index/2546)观看直播与回放的学习人数共有4297人,浏览量达到10900次;哔哩哔哩(B站)直播平台( https://b23.tv/BV1T54y1d7Tn)直播人气值1.1万,弹幕数1161,回放后有661次播放量。在报告结束后,许多听众通过多个渠道继续点赞与好评,有部分听众注册了张宝辉老师主持开发的《教育文献的检索与分析》第四期慕课课程。

《教育文献的检索与分析》课程由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宝辉教授团队基于多年教师教育与教师育者培养的经验,携手爱课程,面向中小学教师、师范生以及关注教与学的同行,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开设的一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类慕课,是我们做科研和进行文献的查找和阅读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本课程将从理论(文献学和教育学)与实践操作两个方面引导学员掌握文献检索与分析的相关知识与实践技能,重视实际操作,实用性强,主要内容分为以下五部分:(1)教育文献检索与分析的必要性;(2)教育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3)教育文献的获取途径;(4)教育文献的高效管理;(5)教育文献的阅读分析

我们的第四期慕课课程已于2020228日正式上线!根据中国大学慕课课程管理后台的数据统计,目前已有6450人加入了我们慕课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在课程讨论区对本课程给出了不少好评!点击下方链接了解关注我们的课程,可以在本期或下一期进行选课学习,期待您的加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icourse-1003594007

图一、《教育文献的检索与分析》慕课(第四期)界面

EFB8

     图二、课程QQ交流群                              图三、课程微信交流群

扫描以上二维码加入课程的QQ或者微信交流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陕西师范大学张宝辉教授版权所有